枣强要闻
您当前的位置:

枣强县召开“三夏”生产工作会议

发布日期:2023-06-02  08:35:15 来源:枣强融媒 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
  6月1日上午,在收听收看2023年全省、全市“三夏”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,我县随即召开“三夏”生产工作会议。县长张赤峰出席并讲话。各乡镇党委书记、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。

微信图.jpg

  张赤峰指出,“三夏”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关键季节,事关全年粮食生产,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。各乡镇部门要充分认识“三夏”生产面临的新形势、新问题,站在确保粮食安全的高度,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、市安排部署,统筹抓好“三夏”生产各项工作,确保夏粮丰收、夏种及时、夏管到位。

  张赤峰要求,要完善农机作业和应急抢收工作方案,及时发布作业信息,快速调配农机设备,统筹做好机手培训、农机检修、道路疏通、油品供应等服务保障工作,坚决打好打赢机收会战。要加强监测预报和信息传递,制定完善防灾减灾预案,备足各类粮食烘干机械、场地,积极防范干热风、强降雨、大风等气象灾害,确保夏粮丰产丰收、颗粒归仓。要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,采取有力举措,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,加快玉米大豆播种进度,切实把稳定粮食面积和产量的任务落到实处。要统筹做好地表水灌溉、秸秆禁烧、夏粮收购、舆情监测等工作,确保全县夏收夏种生产安全。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