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体枣强
您当前的位置:

河北枣强:智能终端进乡村 便捷服务暖人心

发布日期:2022-07-11  16:37:54 来源: 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
在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马屯镇马屯村的综合服务站,村民围在一台电子屏幕前依次办事。这个电子屏幕有什么魔力,吸引了这么多村民?乡亲们七嘴八舌地议论:这是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,这个“小物件”本事可不小,有了它,我们办事可以少跑腿了。

马屯村村民在使用智能终端设备查询农资信息。(受访者供图)

“我们村果树比较多,以前水果要自己拉出去卖,费时费力成本高。如今通过这个平台,只要点‘我要卖产品’,就能联系到很多买家,还可以上门来收购,我们省了人工、运费。”马屯镇马屯村的村民仝秀玲说。

据了解,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是集智慧政务、便民生活服务、助农金融服务于一体,具有线上生活缴费、物资采购、农产品销售等功能。

马屯村党支部书记马金西说:“平台还有‘我要办村务’的模块,利用科技手段对村里各类涉农资金、村集体财产等统一监管,实现党务、村务、财务‘三公开’,增强了干部和群众之间的信任,提升了乡村治理水平。”

为打通服务基层“最后一公里”,枣强县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就近办、网上办、自助办,强化智能终端布设工作,推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向基层延伸。枣强县行政审批局局长赵庆欣说,政务服务智能终端进乡村,让基层群众享受到电子政务的便捷服务,实现了“足不出村”办理与查询,开启了基层政务服务新模式。(记者白明山)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