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体枣强
您当前的位置:

枣强县举办第二届消费扶贫对接交流会

发布日期:2020-09-28  16:28:43 来源: 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
 “扶贫有爱、你我同行”。9月26日,枣强县第二届消费扶贫对接交流会在火车站广场举办。

  县委书记谢志强出席交流对接会并讲话

  县长刘新营主持对接交流会。

  县领导门保彬、母林宝、李红星、何立平、陈国祝、裴世超参加会议。

  此次对接交流会由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主办,县发改局、县工商联、县农业农村局、县融媒体中心承办,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费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,积极响应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,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,拓展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渠道,搭建起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桥梁,共同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,汇聚全社会爱心力量帮助贫困群众增产增收,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。

  会上,县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宣读了《消费扶贫倡议书》,枣强吉美超市、河北华润面粉有限公司、河北食为本食品有限公司分别就扶贫产品供应及采购进行发言,扶贫产品供应商与县内学校、企业、社会组织等爱心企事业单位签订认购协议。

  谢志强指出,我县坚持把消费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切入点和突破口,积极探索“商会+贫困村+贫困户”的方式,动员爱心企业、社会组织团体等多方面社会力量,通过“以购代捐”“以买代帮”的形式,购买贫困户农副产品,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,实现了满足消费者需求,激发扶贫责任感,催生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的多赢效果。全县上下都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,勇于担当担责,拿出实际行动,自觉投身到消费扶贫中来。希望全县各企事业单位、社会组织和广大消费者,发扬爱心,倾力帮销扶贫产品,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。广大贫困群众增强信心、自力更生、自主创业,在全社会的帮助下尽快走上致富道路。希望县扶贫办和有关部门,要认真总结经验,积极创新帮扶形式,努力把枣强的消费扶贫品牌经营好、推广好,营造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扶贫产业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。

  会后,与会人员到扶贫产品展示区进行了参观,听取了各乡镇、部门消费扶贫典型案例介绍和产品介绍。爱心企业与参加农产品对接交流的贫困村、贫困户进行了对接交流,当天现场销售扶贫产品近30万元!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