枣强要闻
您当前的位置:

我县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阶段成果汇报会

发布日期:2020-09-17  17:10:57 来源: 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
  9月16日,县委书记谢志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,听取枣强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汇报,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。县领导刘新营、门保彬、李佩池、张英、李红星、葛茂松、裴世超、刘玉秋、刘泽伟出席会议。

 在听取有关规划工作汇报后,谢志强指出,编制国土空间规划,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,对于落实新发展理念、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。我县要紧紧抓住新一轮规划修编机遇,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、产业布局和生态布局,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生态宜居和谐美丽新枣强奠定坚实基础。

 谢志强强调,要把握发展大势,注重协同发展,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,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、整体与局部、发展与保护的关系,做到科学规划、合理布局,为枣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。要优化空间格局,坚持规划重点和发展质量相统一,统筹考虑生态环境、农业生产、产业发展、城市建设等因素,科学处理生活、生产和生态的空间格局关系,切实形成“城乡融合、区域一体、多规合一”的规划体系。要坚持底线思维,坚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制度、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,把生态保护红线、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、城镇开发边界作为调整经济结构、规划产业发展、推进城镇化不可逾越的红线,真正发挥规划引领指导作用,更好地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。

  谢志强要求,要坚持开门搞规划,广泛征求意见建议,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建言献策,把社会期盼、群众智慧、专家意见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来,切实提高规划的战略性、科学性、前瞻性和可操作性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全县一盘棋的意识,协调配合,加强联动,以更高标准、更严要求、更高效率,高质量完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任务。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