枣强要闻
您当前的位置:

枣强县政府召开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县防汛备汛等工作

发布日期:2020-07-06  17:50:15 来源: 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
7月5日下午,县长刘新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,研究全县防汛备汛等工作。

会议听取了气象局汛期全县天气形势预测分析、水利局防汛备汛、应急局防汛应急、住建局主城区防汛备汛、王常乡防汛备汛等工作汇报,研究了全县防汛备汛工作,原则通过了全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,会议指出,防汛备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,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,是必须抓牢抓实的重大政治任务。会议要求,各乡镇、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的重要意义,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,强化底线思维,克服侥幸心理,一招不失地把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做扎实、做到位。要按照我县防汛应急预案,严格落实防汛责任,紧盯关键区域和薄弱环节,加大对重点部位、危险地段的巡查频次,发现安全隐患,及时整改到位,不断提升防汛抗灾水平;要强化防汛队伍建设,做好防汛演练工作,备足备齐防汛物资,确保关键时刻能够调得出、用得上;要对贫困户、五保户等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进行全面排查,及时消除安全隐患,确保贫困群众汛期安全;要进一步健全指挥调度、领导包联、预测预警、值班值守等工作机制,全面提升应急防灾能力,确保我县安全平稳度汛。

会议传达学习了《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》。会议指出,该条例是河北省首部专门的学校安全法律,填补了河北省学校安全法制建设的空白,对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、保护师生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。会议要求,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把条例学习好、贯彻好,进一步压实各方职责,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,强化食品安全全程监督,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,努力为广大师生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;教育部门要采取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,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力度,增强师生安全意识,营造“校园安全、人人参与”的浓厚氛围,全力保障学校健康、稳定发展。

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县招生委员会《2020年普通高考工作方案》《2020年普通高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》《2020年高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》。会议指出,一年一度的全国普通高考涉及千家万户,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教育公平公正。会议要求,县招委会要按照“精心组织、周密安排、严格要求、纪律严明”的原则,严格落实考前考中考后各个规定程序和环节,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;教育局、公安局、应急局等责任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,进一步细化具体工作方案,完善部门应急预案,做足做好充分准备,确保考试安全、平稳、顺利;要坚持高标准、严要求,加强考点的疫情防控管理,全力做好考生的健康监测及考试防疫,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。

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。

县领导葛茂松、郑章英、陈国祝、崔继军、裴世超、王静、刘玉秋、刘泽伟出席会议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强、县政协副主席桑淑君,以及政府办等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。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