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示公告
您当前的位置:

枣强县2018年公开选聘枣强中学教师面试工作实施方案

发布日期:2019-02-02  10:13:16 来源: 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
枣强县2018公开选聘枣强中学教师面试工作实施方案

    按照《枣强县2018年公开选聘枣强中学教师实施方案》的要求,为做好我县2018年公开选聘枣强中学教师面试工作,给考生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,现就教师选聘面试环节的有关工作安排如下:

    一、面试原则

面试坚持公开、公平、竞争、择优的原则;坚持尊重知识、尊重人才、德才兼备的用人原则;坚持回避的原则,评委聘请外地有资质的教师担任,面试考生与评委或工作人员有直系亲属或旁系亲属关系的,评委、工作人员要主动回避。通过面试测试应考人员的学科知识、教师基本素养、语言表达能力、仪表举止等,确保教师选聘质量。

二、面试对象

根据《实施方案》要求和报名情况,本次可为枣强中学选聘教师33名,各学科报名人数如下:

高中语文9   高中数学10   高中英语7   高中物理7

高中化学10   高中生物8   高中政治3   高中历史3

高中地理1   高中音乐2人    高中体育 2人     

   三、面试时间、地点和要求

1、时间:2019214日下午1:00说课正式开始。

2、面试地点:枣强县第四中学(从西门入场)  

3、面试要求:214日下午1220前参加面试考生持身份证、面试准考证到枣强县第四中学指定候考室集中,1220未报到的,取消其面试资格。考点统一提供面试所用笔、纸张和课本,考生一律不准携带教材、参考书等资料进入考点。

四、面试形式及内容

1、形式:面试采取说课方式进行(要求不使用多媒体设备),说课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,说课课题选定采用考生临场抽签的形式。

    2、面试内容为高中教材具体学科如下:

   语文:必修5、人民教育出版社

   数学:必修3、人民教育出版社

   英语:必修5、 人民教育出版社

   物理:必修1、人民教育出版社

   化学:必修1、人民教育出版社

   生物:必修3、人民教育出版社

   政治:必修4、人民教育出版社

   历史:必修第三册、人民出版社

   地理:必修1、湘南教育出版社

   音乐:必修、人民音乐出版社

   体育:必修、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

    五、面试程序及计分办法

1、考场设置

每个面试组设候考室(2人)、备课室(2人)和面试室(11人)各一个。

各面试室设评委席(每组7人)、监督员席(1人)、计时员席(1人)、计分员席(1人)、面试室门外引导员(1人)。

2、面试抽签

面试考生在214下午1220前到指定面试候考室报到。1225各候考室抽签确定本组学科面试顺序,然后组织面试考生分学科抽取面试序号,考生抽签后要当场签名确认。

3、备课

(1)抽课方法:12:27在候考室内,随机抽取一名考生,由该考生在纪检监察人员的监督下,随机抽取每一学科(每学科由第三方出三套面试试题)中的1套面试试题,确定为该学科说课内容。

(2)1230各备课室由一名备课室工作人员按照抽签的顺序,带领第一学科1号面试考生进入备课室备课,以后每间隔8分钟按从小到大序号让一名考生进入备课室备课。第一学科结束后,第二学科的1号面试考生进入备课室备课,以后每间隔8分钟按从小到大序号让一名考生进入备课室备课。以此类推,如遇特殊情况依次提前或顺延。

(3)课题确定后,面试考生开始在备课室内备课,时间为30分钟。

4、面试说课

下午100,第一学科的1号考生进入面试室进行说课,只准报学科、序号和课题,不准透露个人其它信息,否则,按违规处理,取消面试资格。说课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,时间到,计时员提示停止说课。说课过程中,面试考生可使用面试室准备的课本和在备课室封闭制作的说课稿。说课结束后,考生不得将说课稿带出面试室。

5、计分办法

说课结束后,评委根据考生说课水平结合评分标准进行独立评分并签署顺序号。当场打分,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,其他评委成绩的平均分即为应试者的面试成绩(采取四舍五入的办法计算,保留小数点后2)

6、成绩宣布

面试成绩经监督人员核实无误后,由主评委当场宣布,然后考生径直离开考场、考点。

六、面试成绩公布

面试成绩在枣强县政府网站进行公示。

七、面试纪律

1、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报到,12:20以前不到者,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。面试考生进入候考室后,必须服从面试考场安排,遵守考场纪律,不得高声喧哗。

2、考生有下列情节之一者,取消面试资格;已参与面试者,面试成绩以0分计。

(1)进入候考室后,未将通讯工具交工作人员保管。

(2)带书籍、参考资料等进入备课室。

(3)除在备课室封闭制作的教案或说课稿外,将其他书籍或参考资料等带入面试室。

(4)不服从管理,扰乱考试秩序。

八、安全保障措施

1、面试考场全封闭运行,无缝隙、全程监控,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场。

2、邀请的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、纪检监察人员在监控室全程监督。

3、面试评委全部从外地聘请,通讯设备上车后统一上缴,全封闭工作,不与外界人员联系。

4、县医院、公安局派人协助工作,现场解决应急问题。

5、面试过程监控存档备查。

九、其它

1、考生面试期间的安全、食宿、交通等自行负责。

2、面试时,若因组织方特定原因延误面试时间,时间相应顺延。

3、本方案由枣强县选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,未尽事宜另行通知。

枣强县选聘教师咨询电话:0318—8566181

:考生在2019214下午12:00开始进考点验证照相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二0一九年二月二日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